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富故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晋升财富-普益标准”中国财富管理收益2月指数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7 15:17

2月,在春节长假的影响下,财富管理基准收益率小幅回升,环比上涨8BP至5.12%。从近期走势来看,季末时点临近,季末考核等短期因素或造成财富管理基准收益率继续上涨。

2018年2月,受春节假期影响,财富管理市场整体飘红。其中银行理财保持了较为平稳的走势,环比上涨10BP至4.74%;货币基金仍然表现出小幅下滑态势,环比下滑8BP至4.15%;信托理财产品继续呈现出收敛的上涨走势,环比上涨7BP至8.10%;P2P产品收益在2月迎来了较大涨幅,环比上升36BP至9.50%。

2月,银行理财收益指数环比上涨2.42点至111.53点。近期随着央行通过CRA、MLF、定向降准等操作组合对市场流动性进行有效地控制,春节前后的资金面都相对稳定,促使理财产品收益走势相对平稳。预计3月中下旬,随着季末考核临近、监管政策落地预期增强、资金面偏紧等多方面因素的共同影响,银行理财收益大概率继续上涨。

货币基金收益指数在2月下跌2.43点至126.14点。从近期变化来看,虽然货币基金收益连续两月下滑,但绝对表现仍然优于2017年下半年水平,整体上行趋势未发生根本性改变,同时考虑到市场利率的持续上扬,货币基金或将在3月迎来回升。不过,近期监管层加大了对于货币基金风险的防范力度,或将增大货币基金收益走势的不确定性。

信托理财收益指数环比上涨0.87点达92.21点。从收益走势来看,近期集合信托理财产品收益涨幅收敛明显,上涨动力有所减弱。在强监管措施陆续落地以及信托新业务转型发展的不确定性两方面因素共同影响下,信托理财产品收益较难保证持续上涨趋势。

P2P产品收益指数环比上涨3.06点至79.97点。造成P2P产品收益上涨的主要原因是P2P产品平均期限拉长和各平台以高收益抢夺客源。虽然P2P产品收益在2月表现出较为明显的上涨趋势,但是未来收益下行的可能性仍然较大,这与P2P平台备案临近息息相关。在相关监管要求下,收益偏高、盈利能力较差的不合规平台将逐步被淘汰;与此同时,大型P2P平台的运营重点也将转移至合规经营和稳健发展,收益率比拼将出现明显缓和,P2P产品收益向下空间趋于增大。

(以上内容由晋商银行提供,全文详见晋商银行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