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富故事 > 创业故事 > 正文

回顾过往二十载 看华祥苑如何成为“国货之光”

来源: 新浪  2020-11-02 12:05

茶,自古就以其独有的文化特质而自成一道,千百年来深深根植于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华祥苑茗茶源于中华名茶铁观音的故乡——安溪,秉承肖氏制茶世家百年基业,讲求"自然天成、人茶合一"的制茶之道,品质高洁纯正、至清导和、韵高致静。

2020年10月27日,「华祥苑20载 春夏秋冬」企业盛典以“回归初心·茶庄园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让公众看到了“不在风口也能做出好品牌”的企业硬实力。回首华祥苑20年来的发展道路,从最初的“庄园品质“到如今的”国货之光“,一路走来受到了无数消费者的喜爱与认可。

图片3.png

华祥苑茶业董事长肖文华更是提出自己的一个梦想,就是让世界爱上中国茶。他秉承父辈制茶之道“有心、用心、专心“,坚持从源头制一杯好茶的信念,带领华祥苑走上”以品质为核心“的发展之路。

如今的华祥苑现已成为一家集种植、科研、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茶产业集团。自2017年起,华祥苑持续助力盛世茶叙,向世界传播茶文化。在各主要茶品类原产地布局8座茶庄园,白茶庄园建于福鼎、岩茶庄园建于武夷山、红茶庄园建于宁德、普洱茶庄园建于勐海、龙井庄园建于浙江、绿茶庄园建于信阳……是行业内实现核心品类茶庄园建设的茶企。

1604045467963969.png

华祥苑从2005年起借鉴西方葡萄酒庄模式开始,持续布建核心产区八大茶庄园,坚持从源头把控品质;传承“人茶合一,自然和谐"的制茶之道,专注于纯种铁观音的种植、采摘和制作。华祥苑茗茶加工厂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40000多平方米,配套世界一流的茗茶生产线,全面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国家食品质量安全QS认证,融合传统工艺和现代技术于一身, 成为铁观音茗茶产业的领军企业。

华祥苑在不断提升制茶工艺和品质的同时,始终以弘扬中华茶文化为己任,以客户为中心、一步一个脚印,打造中高端茗茶品牌,共获得顶级荣誉五十余项。华祥苑茗茶在各类茶王赛中屡获殊荣,2007年华祥苑有机茶园被评为联合国南南合作网示范基地示范单位。如今,华祥苑茗茶在全国拥有2020加门店,网络覆盖福建、北京、广东、上海、广西、浙江、山东、河南、江西、河北等地,产品远销海内外。

图片4.png

图:金砖会晤期间,华祥苑国缤茶作为本次金砖会晤的唯一国礼茶

在华祥苑茶业迎来20周年华诞的时刻,肖文华董事长邀请财经作家吴晓波,一起聆听庄园品质下的中国茶故事,共话”新国货·大国品牌“,携手推动中国茶产业的蓬勃生长。

在华祥苑茶业20周年庆典上,吴晓波发表了主题演讲,纵论从新国货到新国茶,在中国品牌走入精细化时代下,如何做好大国品牌担当的中国茶。吴晓波认为,“新国货“中的”“新”体现在:新审美、新技术、新连接;“国”代表着中国的文化属性,最终沉淀在一个个产品中。

图片5.png

这些“新国货”的标准,无不与华祥苑茶业“大国品牌”所契合。在吴晓波的理念中,未来的“新国货”,一定不是简单地回归传统,而是从传统中来,再用新工艺的审美,新技术,重新完成变革。这些点点滴滴的变革,被越来越多的国人所接受。

华祥苑自金砖以来,三成国礼、八助外交盛世茶叙,频频亮相国际舞台,唱响了一次次中国茶主旋律, 为各国贵宾敬上一杯国缤茶,讲好国缤茶故事,向世界展示中国茶与文化自信。

图片6.png

华祥苑坚守初心,花20年时间布局八大茶庄园建设,扶贫助农,始终致力于通过茶产业助力国家“乡村振兴”工作,并践行民族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在茶叶领域,人们考量一家茶企的时候,也必须是具有“新国货·大国品牌”精神,有专业品质、有工艺标准、有坚守正道、有复兴传承、有民族情怀、有责任担当。

从福建到全国、到全世界,华祥苑茶业实力演绎大国品牌,也是在向世界展示中国茶与文化自信。这都足以证明华祥苑茶业对品质追求与坚守之路是正确的,也彰显着华祥苑茶业对中国民族文化传播的担当,是实至名归的“国货之光”。

[责任编辑:CXer]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